Thursday, May 31, 2012

其实我喜欢辩论呢


这两天去帮学弟妹们准备辩论赛,才发现,原来我很喜欢辩论呢。

一直以为只是喜欢跟辩论队的人在一起,大家有共同语言,反应一样快,嘴巴一样贱,损人一样不遗余力,相处起来很自在。

然后发现自己其实也喜欢那种在场上争锋相对的感觉,尤其帮人家打mock时,也不需要有压力,爱说什么说什么的感觉,好爽!所以每次人家叫我帮忙打mock我都屁颠屁颠去了。记得当时依华还问我,其实我是不是很喜欢辩论,每次看人家要打mock我都会答应。那时我的回答是,我喜欢打mock那种可以不负责任开炮的感觉。 >.<

昨天晚上吧,我们准备到很迟,由于第二道辩题很棘手(道德的最高准则应该是幸福最大化=.=),多数时间都用来准备这一题了,第三题(中美合作更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发展)都没什么准备。后来小瓜们都睡了,黄喜准备第二题自由辩战场,我就自动自发搜了些第三题的资料。后来我在想,其实一开始知道要过夜时,我也抱怨的,觉得麻烦,可怎么到后来反而自己愿意自动去帮忙去找资料?

其实我是喜欢辩论的吧。知道自己要帮小瓜们打模拟辩,我的脑海中就老是不由自主地想着怎么立反方的立论,怎么推出整个逻辑,怎么质疑正方的前提论点,怎么反驳等等。我喜欢这种推出一套立论的感觉,我喜欢质疑反驳对方的感觉,我喜欢准备一个辩题时带给我的知识,我喜欢场上怎么奸诈狡猾才可以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同时浪费对方多一点时间,我喜欢跟队友打high了面对一个问题时同时站起来并且发现彼此的回应方式都是一样时的默契,好喜欢,好喜欢。

我对辩论这一块从来都没有什么自信,也一直觉得自己挺弱的。但虽然我弱弱的,我还是喜欢那种层层剖析一个辩题,从不同角度切入思考,找出两件事情的关联的过程。原来辩论带给我好多收获。不说逻辑思维啊什么的(我也不是很强嘛肿么好意思说呢),个人最大的收获大概是,它让我在看待一件事情时,更懂得从别人的角度出发,然后更容易将心比心,更容易宽容。哦,还有,让不爱看报纸的我有了至少一点点常识啦。>.<

啊拉拉,blablabla了一堆,希望学弟妹们可以好好享受打比赛的过程,不要太有压力,不要太计较输赢(讲而已啦,比赛耶,谁不计较输赢啊~>"<),一切顺顺利利~~

最后上传一张去年中华杯冠军的照片把~话说偶这样就维持了不败的纪录有木有~~
(第一次也最后一次参加比赛,然后就冠军了有木有~~>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