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清华梦碎……

在全中辩期间,我接到了来自董总的电话,告诉我我被清华大学录取了,要我赶紧给她回复,确定是不是决定了去清华念书……

很开心自己被录取了,这是一种肯定。但是,跟着兴奋之后而来的,是浓浓的失落与忧郁……
潜意识中,就知道自己无法到清华去吧。
太贵了。
一年的学费要4万人民币,大概等于2万马币吧,而生活费一年大概需要1万马币……这些对于家里来说是很重很重的负担呢……当然NUS的学费更贵,但是可以申请新加坡政府的贷款,也可以申请银行的贷款……(不然的话一年的学费要3万多新币,会神经去啊!!)

结果呢,所以呢,就真的放弃清华了……
而且如果去北京的话,家人也很不放心呢……
后来大家也告诉我去新加坡和去北京的差别,像是在新加坡有亲戚照顾,而且治安比较好(好太多了),北京夏天很热、冬天很冷很冷(而我是超级怕冷的人,很冷时身上的静电还会让我总是sot到……),北京常有沙尘暴什么的……等等。
其实后来我也已经说服自己了啦,只是心里还是有那么些遗憾,也许会是我一生的遗憾吧……毕竟能让清华录取不是件容易的事啊,很向往的说,可还是去不成……(阿玲也被录取了呢,不过她也去新加坡……)唉唉,以后去北京旅行好了。

虽然如此,无论如何,既然决定了去NUS,就会努力努力再努力,用功用功再用功的!!

1 comment:

Junien said...

NUS也不錯啦!
工業設計,應該不簡單...
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