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东马巡回升学讲座 --- 第二天 16/6/09

第二天一早,我和爸爸到八达酒店接了彦欣、慧敏和子健后,我们到sekama吃laksa。接着到三中进行接下来的讲座。

三中的辅导主任是君伟老师的太太呢。三中没有理科,而辅导老师也告诉我们,汽修科的学生没上物理课,统考也没有考物理。其实这样会比较吃亏一些,因为新加坡的大专院校很注重这一科。

三中的讲座结束后,四中的一位彭老师来接我们。
四中的讲座结束后,辅导主任请我们到四中对面的咖啡店吃kolo面。
接着我们回到四中。为了不打扰老师,我们便自己逛校园~



彦欣、慧敏、子健
后面的建筑物是历史非常悠久的建筑,现作为四种图书馆。
由于拥有历史价值,政府想要收回这栋建筑物 ;( 不过还没成功啦

办公室里的牌匾
我、慧敏、彦欣

‘四’中~
子健

~敲开温馨的家门,欢迎您的到来~
用我们的爱心~

四中推行赏识教育,这是办公室外的布告栏,校长、老师和学生之间可以互相留言鼓励~
很温馨的安排呢~~~^___^

Yeah~

图书馆门口 ,彦欣、子健、我、慧敏
‘报图阅史展万代书香,挥瀚洒墨历半纪教化’
我们很有学者的feel吧~嘿嘿~


红衣的这位是四中的美术老师,和我们聊了很久呢。
我后来还遇到了财生老师。

挺喜欢这张的~

我们搭下午的班机去诗巫,接下来的照片是在机场拍的。
我们也在机场meet转机的维鸿~呵呵~
软糖甜甜酸酸的~

噔噔噔噔!!
以落地窗外的机场跑道为背景,这是子健和首度登场的维鸿~

咖啡店的uncle就是这样看报纸的:
眼镜戴吊吊、翘个二郎腿、腿一抖一抖抖不停
哈哈哈

后面那架小小的飞机就是我们即将乘搭的fokker50,很小的飞机

要走一段路才能登机

飞机要起飞了,还不关机?!

sweet~~

旁边坐了个马来美女呢~虽然妆浓了些 =P

飞机飞得很低,很长一段时间都看得到陆地的景致、地形

彦欣的室友是诗巫人,叫maggie。抵达诗巫时,maggie来接我们,我们住在她家。
最右边的是maggie,很好很友善的人~

晚餐是maggie和她父母请我们吃的。
最印象深刻的两道菜是椰子咖喱鸡和椰子咖喱虾~是把咖喱鸡或咖喱虾放在剥开的椰子中,所以有椰香味,之后还可以吃椰肉。那椰肉很很很嫩呢~~

其实吃完晚餐就很饱了,可是我们还是去了一间叫做‘payung’的餐厅吃宵夜。
‘payung’是一间卖泰式食物或甜品的小餐厅,老板是从台湾留学归来的人。
老板用纸伞和鸡蛋花以及其他一些装饰来装饰店面,很有情调的说~
不过我和彦欣一到这家餐厅就在想说它的摆设有些a-u-a-u的,因为不是有些pantang是说不可以在室内开伞吗(不过这里的伞是摆在五角机那里啦),而且鸡蛋花的另一个名称叫‘死人花’呢。

昏黄的灯光,纸伞下,情调加分~

桌上摆着的鸡蛋花~
其实鸡蛋花很香,而且挺美的~

旁边还摆有很多不知名种子的摆设~
这是慧敏

花朵

餐厅一隅

阿鸿上菜:这是rojak哦~酱料挺好吃~

这道叫‘好梦连连’,很好吃~~
上面的是花生碎和葡萄干,白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糕,口感软软凉凉细细的,有一点我们吃那种上面青色下面白色的糕的味道~

这是guava salad,我从没吃过这种salad
里头似乎放了一种香料,跟雷茶中香料的味道有点像

另外,我们还点了一杯cucumber juice,还不错;还有一杯我忘了什么麦草的汁,有我忘了什么的疗效的,可是味道就。。。。让彦欣觉得她像马,让我觉得我像羊,让维鸿觉得他像牛就是了。嘿嘿。
话说吃了晚餐和宵夜已经很饱很饱了。。。
不过后来另一位NTU的学长如泉(住近诗巫的,他们的朋友)又打包了一大包的炒干盘面、烤鸡肉和蛤到maggie家。。。加上我们又吃了很香的kueni,可以想象那是非常非常饱了。嗝。
~to be continue~\(^o^)/~~~

2 comments:

sf said...

你们的美食好像比较好吃哦!

咖哩放在椰子里,一定很好吃!

婉怡 said...

哈哈哈~当然~
不过应该不一样吧~
椰子咖喱的确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