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东马巡回升学讲座 --- 第一天 15/6/09

留新独中生联谊会(AMCISA)是从前NUS和NTU的学长姐组织的团体,旨在帮助到新加坡升学的马来西亚独中生熟悉那里的环境、办理入学手续,让大家在异乡可以互相帮忙有个照应,不至于在新环境中孤军奋战。

每年,AMCISA都会在马来西亚举办巡回升学讲座,旨在向马来西亚的独中生介绍我们这个团体与讲解留学新加坡事宜,解开大家对留学新加坡的迷思和刻板印象(如需要很多钱才能到新加坡升学等等)。由于巡回讲座的经费没有津贴,都是同学自费的,因此,往年这项活动都只在北马和南马举办(飞来东马的经费贵很多,而且西马的话只要搭巴士就可以到各个地方),今年第一次到东马来。

东马巡回讲座原订五天四夜,会在古晋(一中、三中、四中)、诗巫(公教、黄乃裳中学)、民都鲁(开智中学)和美里(培民中学、联律中学)举办,可是后来诗巫黄乃裳中学表示只能让我们和校长交流,而美里的两间学校也表示不能承办这项活动。

原本,我是不晓得有这项活动的,思凤问我说要不要参加。当时我想,反正我到时也没什么事做,不如就去吧,反正思凤从沙巴来的,应该也是去东马的吧,正好有个伴(首先这个想法就错了),加上我是古晋的吗,到时也可以免去从西马飞过来的机票钱,算算需要花的钱也不会很多。。。
谁知。。。
思凤去了南马站,而就在我报名并交上个人资料后,启文告诉我东马站NUS只有我一个人。好吧,这时候反悔不去也不太好,就当作认识NTU的朋友咯。结果我就胆粗粗的去了。(原本每一站是派三位NUS和三位NTU的同学,可是没有其他NUS的同学能来东马这站,所以最后就剩我一个,其他都是NTU的同学咯。)

这次从西马来的NTU的同学有四位:彦欣、慧敏、子健、维鸿。
彦欣和慧敏大我一年,子健刚大四毕业,维鸿跟我一样大。
彦欣、子健和维鸿是新山人,母校是宽柔中学;慧敏是麻坡人,母校中化中学。
(彦欣后来问我当时有没有想到说其他人都是NTU的,可能会合不来还是对我不友善什么的,说真的,我还真的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耶。。。也许我在这方面就真的挺迟钝的吧=P)

第一天。
原本他们的班机是中午就会抵达古晋的,而一中的讲座定在2-4pm,可是班机delay到中午才起飞,因此在接了他们的机后,我们就赶往学校了,讲座也缩短成一个小时(3-4pm)。
原本预计57位同学会来听讲座的,后来也许是因为时间更改了,或是这天刚好是开学报到日,没上课,所以不是全部人都留下来,结果现场只有十多二十人。
原本NTU的四位同学都是这天到古晋的,结果维鸿因为比较迟订机票,这天的机票只剩下贵的了,所以他订了第二天到古晋的机票,再跟我们一起飞去诗巫。(所以后来我们都笑他从柔佛到古晋转机去诗巫,哈哈)

傍晚,彦欣、慧敏和子健下榻到八达酒店,晚上他们到市区走走看看,我就没陪他们了。
听说古晋的kolo mee很出名,当然得尝试了,结果。。。。他们吃到马来人卖的mee kolok,没有猪肉,只有牛肉和一堆豆芽,不好吃。。。

mee kolok :(

又在走走看看时发现the junk restaurant,进去吃了甜点,一道pandan cheese cake备受青睐呢!听说子健在吃了一口这个cake后,发自内心的讲了一句‘五字真言’,说这个蛋糕好吃。后来我和维鸿怎么问他都不告诉我们,说要再吃那个蛋糕时才能再说一遍,吊尽我们的胃口。。。
~ to be continu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