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普普通通也很好

近期很忙,特别忙。其实该说从开学到现在不曾不忙的。

刚结束了一项作业,ISSEY MIYAKE的。表现不好,没有突破。还是在框框里兜兜转转。
tutor说了,要更深入花更多时间去想,很多时候就是脑袋里“叮”一声灵感就出现了。
好的。
Process非非常常重重要要。

有时候会觉得被生活控制了,不是我控制生活。
又很迷惘。
这么忙忙碌碌的生活是我所追求的吗?
是我所向往的吗?
符合我的性格吗?
心里深处的声音告诉我:答案是否定的。我不那么开心了。
可是,这种生活还得继续。
也许我忽略了什么?是我该记得并可以推动我的?
无论怎样,这种生活还得继续。

有时候看看coop的老板娘(coop是我们学校的文具店),
每天早上九点来开店,整天坐在那里收钱,有时整理一下店里,再做些统计,和复印的aunty喝茶打屁,下午六点一到关店。
这样的生活也很好。
非常好。
这是我一开始向往的生活呢!
只是把文具店该成了咖啡馆。
悠悠闲闲,普普通通。
这样很好。

有时候在想,人啊,寻寻觅觅是为了什么?成天匆匆忙忙为了什么?
就好像小男孩钓鱼的故事。
小男孩在河边钓鱼,富翁经过看见了。
富翁:你在干什么?
小男孩:钓鱼啊。
富翁:怎么不去学校上学?
小男孩:为什么要上学?
富翁:将来可以考进好大学啊!
小男孩:为什么要考进好大学?
富翁:未来可以有份好工作。
小男孩:为什么要有份好工作?
富翁:那么可以比较容易挣够钱,享受生活。
小男孩:我现在不就在享受生活了吗?

是啊。

不是说不要上学,可是这小故事里头是不是也透露了我们一直在追求的终点,其实就是原点呢?
然而社会是现实的,没有那么简单吧,所以才需要这样拼,即使睡眠严重不足,即使黑眼圈黑得让我不好意思戴隐形眼镜,即使胖了也没有空减肥还需要大量进食来维持体力和精神,即使这可能不是我一开始追求的东西,即使我并不是真的那么开心快乐。

有时候觉得自己快生病了,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说:就生病吧!好歹可以休息一下。
可是不敢生病,也不可以生病。

唉。

我emo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