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记录第一次到美容院洗脸

小姨送我的生日礼物是去洗一次脸。
家附近的Herbaline,有个第一次洗脸RM38的trial,后来加了个不知道什么lightening的,加了一些钱。

一开始喝了一杯红枣茶,很甜,好喝。
然后是免费的足部护理,就是让鱼吃掉脚死皮啦,那里写说最多泡10分钟的脚,可我们泡了将近20分钟那个人才叫我们起来……><
之前也泡过一次这个,这次感觉不太相同。上一次的鱼比较小比较多,鱼动到脚时的感觉是酥痒的,好像被细微的电流通过那样;这次的鱼大一点,有点像在轻轻刮着脚的感觉。一开始很不习惯,不忍住会笑很大声,当时我好想尖叫的说,手紧紧握着坐着的凳子才忍住~>v<~



之前去普吉岛做massage时是脱剩内裤,这次洗脸以为就躺着洗脸呗,怎知还得脱掉上半身衣服和内衣,围个sarong,因为后来还有稍微按一下颈部和肩膀~

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去洗脸,并且我从来都不太去照顾自己的皮肤的,什么保养啊护理啊,我和它们一向来都是互不相识的。认识了嘉菱后她每天灌输我女生要保养的观念,才渐渐去买了收缩水啊moisturizer啊眼霜这些,也都是简单的洗脸后必备的东西。我一点都不专业。

这次洗脸呢,才知道洗一次脸要一个小时半,好久呢!

一开始会先让你闻一下她们煲的什么汤的蒸汽,据说是镇静作用。然后才换衣洗脸。

因为都是闭着眼睛的,我又也不太确定确切的步骤,只能用我的感觉回忆啦~

首先是洗脸,洗掉脸上油垢灰尘肮脏什么的,产品冰凉冰凉的,一开始会起鸡皮疙瘩,后来就觉得很舒服~而且美容师小姐的手很滑很滑,所以很舒服~

接下来是蒸脸。先用一条布条盖着眼睛,布条应该是浸过某液体还是什么,也是冰凉冰凉的,然后用steamer打出的蒸汽吹在脸上,感觉热热的。这个步骤是为了让毛孔打开吧。

再接下来去角质。眼睛闭着看不到,只感觉到美容师小姐用个不知什么工具在脸上刮啊刮的,有点刺痛刺痛不过痛感不是很强烈,可那工具产生的金属声实在有点毛骨悚然,有种像指甲在墙壁上划,还是汤匙划在盘子上的那种鸡皮疙瘩感觉。

然后就是整个洗脸过程中最痛的部分了。去黑头。好吧,我就是个草莓鼻,鼻子上遍布着黑头。美容师小姐首先将两片棉花瓣分别盖在我的双眼上,然后开强灯打在我的脸上,借着就开始去黑头了。鼻子是首要清理部位。我就感觉着她对我的鼻子搓圆捏扁的,用个不知道什么工具在鼻子的毛孔上很大力地按进去又拔出来。有些比较顽固的黑头,还需要在同个毛孔按两次。美容师小姐一开始还问我会不会很痛,我还说不会,殊不知后来我盖在被子下的手都紧紧握在一起,脚趾都卷缩起来了,就是不让脸上有任何痛的表情出现,影响整个清楚过程。然后用另一个不知名工具,感觉是在挑掉肮脏还是什么,有点刺刺的感觉,但是不痛。话说美容师小姐在替我清除鼻子上的黑头时,好几次太过于专注我的鼻子而忽略了我整个人,以致于捏住我的鼻子导致堵住了我的鼻孔,我没办法呼吸。。还好每次捏着鼻子的时间都不会太常,我也就没有憋得很辛苦。>.<'"   
除了鼻子,也稍微在额头、下巴和双颊按了几下,那种痛是你感觉你的肉已经都被挤到旁边,皮肤和骨头的距离被按压到最小了的那种痛呢。
然后就涂收缩水啊什么的。

接着涂mask。美容师小姐用个软刷子在脸上涂啊涂,清凉清凉的,很舒服。对了,她用的产品都是Herbaline的,据称是用植物制成的,所以都有那种药草还是植物味道。我还满喜欢这种味道的。涂了mask后,一开始会按摩肩膀、手臂,接着就让你躺着休息,我觉得大概有20-30分钟吧(?)。因为是躺着,周围有冷气又有音乐,脸上有面膜也不能说话还是乱动什么的,很容易睡着呢。我都在发觉自己快睡着了嘴巴快张开了就清醒,然后心里不耐烦地等时间过,因为怕自己真的睡着后流口水,然后丑态尽出。。。

时间到了,洗掉脸上的面膜后,大概就结束了。最后一个步骤是坐直,然后拍打一下肩膀和背部。我觉得是因为躺得直直的躺了一小时半的关系,所以需要拍打一下松一下身体吧~

最后的最后,就是又闻了几口另外一锅汤药,说是refreshing的作用。然后喝了一杯姜茶暖胃。
整个洗脸过程就这样结束了。

话说这次洗脸呢,我感触最大的就是我们从小就一直在讲的——要美就要痛。同时,女人为了美丽,是多么地勇敢。我躺在那张床上让美容师小姐在我脸上弄来弄去的时候,我最清晰的感觉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要多大的勇气才敢这么闭上眼睛,让人家用各种奇怪工具在你脸上弄来弄去啊!想想,我的脸就在她手上,我的头就在她手上。
好吧,我又夸张了。可是谁说不是呢?

自古女人就追求美丽,从从前的女为悦己者容,到今天的一些女为悦己而容,女人的钱的确总是比较好赚啊。而女人们都心甘情愿地去付出那样的价钱,去痛,甚至放弃美食,就为了漂亮的皮肤、健美的身材。哎呀呀,这需要多强的毅力呀!的确每件事都有trade-off,而我目前还没修炼到这个程度。=X

3 comments:

angela said...

我有同感。第一次洗脸就选了Herbaline。我脸太多粉刺了,刚做完后脸是超级红肿,没脸见人那种😂

Unknown said...

我有同感。第一次去做美容院,她就要我脱上衣。我太害羞了,刚做完后脸是超级红,没脸见人那种😂。

happy. said...

脱是当场脱还是有的去更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