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赶舞的日子

元宵节前几天是我们赶舞的日子。
怎么说呢?
就是每天晚上都得练习,每天晚上都得学到很晚才回家。
很多人都抱怨,说每次每次都是这样,到最后关头要表演了才来教舞赶舞,家长也投诉了,每天都得载孩子,因为不是每个人的时间都能这样临时配合的。
的确啦,虽然每年都发生一样的事,但这种事情还是一直重复发生,我相信也会继续发生。其实老师承受的压力也很大,老师也很辛苦的,但是也不能总是临时抱佛脚吧……而且真的,各人有各人的事要忙,当然一些时候我们会牺牲得牺牲一些时间和精神,这是应该也必须的,但不能每次都如此啊,引起不满是可预见的……

不过,我还是挺爱跳舞的,虽然不厉害,但我跳的高兴就好,管他的,对吧~
我看到几位同伴为了所跳的角色或舞衣而不满,这时候另一位舞蹈员说了一句话:“如果你是真的喜欢跳舞,你是每一种舞每一个角色都喜欢的”,虽然有一点太过武断了,但是基本上我是同意的。
对嘛,跳舞就享受那种随着音乐舞动的感觉,何必为了这些而让自己不开心呢?也许是我比较不计较这些吧,所以觉得没有必要,嘿嘿。
无论如何,在能不放弃前,是不会放弃的,是一种兴趣,是一种放松,是一种解压的方法,是一种寄托……在跳舞的时刻,不必想太多,一切烦恼都暂且放下,努力的学,尽情的学,学会了,有成就感,还不会,就加把劲嘛~总之就是享受过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