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晶,珍重!

昨天下午,晶离开了,到纽西兰去读书。

两点多,跟汶川去到机场时,只有U和金芝在starbucks那里聊天,原来晶的飞机delay了。真稀奇呢,MAS竟然也delay了。

后来,立铭和马丁也出现了,我吓了一跳,差点忘了他们一个前一晚回古晋,一个当天中午回。(sorry~) 他们还是一样啊,都没什么改变。真好。

再后来,晶和uncle、aunty、她的四哥,美汝、婉玲、仪加和PUCCA也到了。

晶的行李过重,超过6公斤多,结果原本要带过去的maggi面带不了了……可是还是超重1公斤多,而机场的柜台人员说什么也不肯放行,而且超重1公斤得另外还RM105……莫名其妙,如果真的是怕飞机太重,就直接禁止携带过重的行李啊,为什么只要还额外的钱就可以超重呢?这种做法不禁让人觉得是趁机捞一笔……其实有时还是得看那个柜台人员是不是那么"ngiau ji",因为也听说有些人超重更多可还是通过了,而昨天我们遇到的就是ngiau ji的。反正后来晶就把shampoo和冬天穿的寒衣拿了出来,shampoo就只能到那里再买了。

(原来搭MAS的话一个人的行李不可超过20公斤,若另外申请并有收到回信便可携带至30公斤,而一个人随身携带的行李不可超过7公斤……)

晶很快就要进候机室了……

看到晶和aunty在一旁说话,aunty应该是在交代什么吧,毕竟最最疼爱的女儿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做母亲的怎么样都是很舍不得、不放心的……aunty拨了拨晶的头发,我的心也跟着动了一下……妈妈对女儿的不舍,或许没有很明显表现出来,但一个小动作,有时就反映出来了……但是孩子长大了,还是得让他们去闯一闯、看一看世界,这种矛盾的心情,不是母亲的我们虽然知道,却是怎么也无法深刻感受的……结果晶和aunty都流泪了,看了心酸……

不过为什么晶的家人没有陪她一起过去呢?不明白……不过好在有另一个女生也是去同一个地方的,刚好两人可以作拌,一路上也可以互相照应。

也才知道金芝、美汝和U打赌,谁先哭谁就得请吃SUSHI KING,结果金芝最勇敢,只有她还是照样接近晶,美汝和U都离远些,害怕自己因为舍不得而就先哭了……我想,临行前还被那么好的朋友远离,晶应该会难过吧……不过后来金芝和U先忍不住哭了,美汝就也不再忍着了……在晶进候机室前冲过去抱住她,结果四个人就抱在一起哭了……是呵,多不舍得,多舍不得,六年的感情,六年的姐妹,一起度过那么多疯狂、温馨、有你有我的日子……S.H.E. 《老婆》中的歌词,可是她们友谊的写照啊,那是一辈子也无法舍弃的友情吧。谁笑她们哭?那只是不了解投入的感情有多深。

始终还是进去了……

晶候机的地方刚好是上次义安和州淮要去澳洲时候机的地方,就是可以从KFC旁的落地窗俯视的地方,我们便到那里去看她,虽然隔着一层玻璃……不过后来金芝他们和晶互相比手划脚,倒也冲淡了一点离别的伤感。

PUCCA流泪了,吓到了U。其实我没有惊讶的感觉,觉得他只是憋不住了,让泪水流下也是好的。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太爱哭固然不好,但逞强也没什么值得赞扬的,并不见得你就是英雄,会流泪的男生还显得比较有血有肉有感情吧。

然后,没有然后,带着心中的一堆感触,就回家了。

金芝和美汝

金芝的新发型让她看起来成熟了;美汝,你那什么表情啊?=P



可怜的金芝就这样被U给……


PUCCA一直不了解为什么晶的四哥(美汝她们叫他banana?)能跟(敢跟?)美汝在机场玩得那么疯……


金芝,干嘛欺负AHMAD啊?

AHMAD,又金芝又仪加的,你到底有几个老板啊?

立铭和汶川(亲亲男友~)

立铭,好久不见~

PUCCA(日益厚重的头发)

大合照

在候机室的晶(戴帽者)

我们在二楼看着、伴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