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文化村之行 --- 22/6/09

虽然过了很久,还是想把它完成。。。不过以照片为主。

--------------------------------------------------------


这一天,我们计划到文化村去。这似乎是所有外来客必到的地方呢。


早上醒来,还是习惯性地想赖床。=P
话说昨晚三更半夜时,我睡得很不安稳,因为我睡觉时不太习惯有人靠我太近。。。
可我被彦欣“强抱”了,吓了我一跳,赶紧把她的手拿开 =P

挺搞笑的。

眼睛肿肿的。。。

快中午时,我们就离开住了一个晚上的“树屋”,准备check out了。


看起来还不错吧,里头的设备也挺好,就是霉味重了些、蚊子多了些

离开前先来一张~

byebye~

虽然昨天去了海边,可我们并没有拍到什么照片,所以我们特地绕到permai跟damai puri连接的沙滩去~

登登!!

啊,没拍到跳起来的。。。
(子健技术不太好,哈哈)

有了~!
(果然还是彦欣比较有技术啊~)

之后去餐厅吃了午餐,而彦欣和子健去check out顺便将行李寄放柜台后,我们就要离开permai rainforest resort到文化村去了。

走吧~

闹绯闻的两个人~哈哈~

permai入口:NO NUDITY,please!

Permai和文化村很靠近,走路一下子就到了。
只是太阳很晒。。。

热带雨林音乐节就在这里举办~
(明年想去呢~)

入口就有很多雕像

一人代表一个吧~

话说进去参观时需要买入门票的。
文化村特别照顾砂拉越人,只要出示身份证,证明是sarawakian,入门票RM25;假设是马来西亚任何学校的学生,入门票RM15;西马人和外国人的入门票一律为RM60;而外国学校学生的入门票是RM30。

买sarawakian票的人,不会领到一本文化村的passport(就是参观不同种族的传统房子后可以盖章的那种)。。。

首先我们去了华人的屋子。

早期的华人木屋,通常会在门口贴对联

baby睡觉的摇篮

神台

pepper thresher

pepper blower

厨房一角,从前都用柴火煮东西

磨豆浆的石磨

外观

另外,这里的解说员也介绍了制作燕窝的过程。而好多年前来时看到的古筝和弹古筝的小姐已经没在这里了。

不远处。。。

窑洞:烧陶瓷用的
(当然这不是真的窑洞,只是模拟做出来的、供人观赏的)

do、re、mi、fa~

一些内部结构
(不懂真实的内部结构是不是这样)

往下一站出发。

这是什么种族的屋子?

RUMAH MELAYU~
高脚屋

两位马来族婆婆在表演唱歌和击鼓

马来传统游戏:CONGKAK

大家都有好盖章,除了我。。。

就是这种passport,我开口向柜台小姐要她还说不行呢。。。=(

有人做着鸡蛋糕,可以买来吃的

kueh-si-pit

两位可爱的小姐~

接下来这间我忘了是什么族的房子了。。。
很高的房子,比马来族的高脚屋高得多。

都是这种用树干切成一节节的楼梯

竹竿舞~
(脚不小心被夹到的话可是很。痛。的。)

继续走。。。
我们在路边树下捡了掉下的鸡蛋花,很漂亮的黄白色,很香的味道~

厕所外~

*(^-^)

接下来是哪一间呢?

猜猜看后面的是?

RUMAH ORANG ULU

很高,每根柱子上都绘有图腾

跟穿着ulu族服装的两位小姐合照~

这里也帮游客‘tattoo’,用marker pen画的,收费RM5。
原本彦欣、我和慧敏都想画的,因为以为是用那种印度人的颜料来画,结果才知道是用marker。。。所以我和彦欣就决定不画了(自己回家画还不用还钱呢!),剩慧敏一个人画咯。
帮忙刺青的uncle还以为她要刺真的,已经把针都拿出来了,吓我们一跳。

开始画了

先用ballpen描出形状,再用marker pen补上

旁边放有制作到一半的乐器

离开了Ulu族房子,继续我们的行程。

到了个亭子,有可以让游客试着使用那种用嘴巴射出小剪的。。。不懂叫什么,看照片就知道了。
好像是三次RM1。

维鸿。瞄准。。。

慧敏。预备。。。

子健。用力吹!

继续走。。。

途中展示batik的小摊子

接着走。。。

这是哪里?

里头有从前猎人头习俗还存在时猎的人头。。。

就是IBAN族的屋子啦

一小段音乐和舞蹈表演

和她们合照~

织布技术

串珠
(IBAN族女生围在肩膀上的服饰就是这样手工一粒一粒小珠子串成的,很考功夫呢)

忘了什么名的食物。。满好吃的,只是很油。。

‘蜂巢’

再来我们到了BEDAYU族的房子。

这是Bedayu族议事厅,女性止步
(当然这里不是女性止步)

三个美女(哈哈)

饰品

一排的gong

编织藤篮的老太太

这位老先生在雕刻着匕首套子,手工很精细
(老先生听得懂华语呢!)

将米壳弄去

再用筛子有技巧地摇啊晃几下,就可以分出米粒和米壳了

离开了bedayu屋子,我们就要往看土著歌舞表演的地方去了。

途中的竹桥

在表演厅外,很多人围在路旁。
原来。。
是一条蛇。

黑黄相间的蛇

从前的表演厅是室内有冷气设备的,有点像南市的那种auditorium,可现在的是没有冷气的了。

smile~

蒙蒙的

再来一张

舞台

各族人民的舞蹈表演

只用牙齿就将很重的道具咬起来。。。

重头戏之一:舞蹈员在竹竿上跟着竹竿旋转

狩猎的姿态

这个表演者故意以凶凶的表情吓唬一个外国小孩
又将一个有了男伴的女生带上了台,让她吹射飞箭

差不多四十分钟后,表演就结束了。

在将鸡蛋花丢掉前来拍一张吧~

我也来~



自拍上瘾了。。。

五点多,我们搭了shuttle van回到市区后,便到猫眼岭楼上吃海鲜的地方吃海鲜。
原本要吃的那间店没开,换了一家好像叫做‘玲珑’的,不是很好吃。。。

杯盘狼藉

晚餐结束后,爸爸来接我们到我家,顺便将照片都放到电脑里头去。
之后再聊了一阵,便载彦欣、慧敏、子健和维鸿到机场了。

很开心,这趟巡回讲座让我认识了他们。
也很开心认识他们。
出发前没有想过会不好玩,可也没想过会这么好玩。 ^___________^
谢谢你们~

另外还要谢谢的是爸爸~
帮我载来载去的~
muak muak~~~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