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请你细听,
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泪水。
而当你终于无视的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蓉

2 comments:

Donald Ting Heng Rong said...

席慕容的情诗给人的一种感觉就是凄美......

婉怡 said...

从网络资料中,她写这首诗时好像不是写成情诗的,而是在火车上看到路旁花朵飞舞飘零的大树而有感而发。。。

所以端看读诗的人的心境与理解吧。读诗不都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