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09

Kuching City Tour --- 20/6/09

美里之行结束后,第二天一早,我和爸爸到机场接彦欣他们的机。接着去吃kolo面。

然后去他们即将下榻的民宿,而我这一天也将和他们泡在一起~

这间民宿叫‘Singgahsana’,就在star cineplex旁边而已。虽然常去看戏,倒从不曾到singgahsana里面,都是在外头经过而已。

话说我们在美里住的民宿很漂亮,而这间Singgahsana guest house更美了~~

里头走的是浓浓的砂拉越民族风情路线呢!

(不过这里没有免费上网,用它的电脑上网得付费呢!)

lobby一角


维鸿
可以很放松的在lobby看书什么的

也有这种铺着草席的坐卧榻

很多这种用平时不起眼的笼子或渔笼装饰的灯,别有一番风味

房间里,吃着很酸的软糖~
五官都纠结起来了~

:D
这是一间四人房,两张单人床,一张双层床

对着昏黄的灯光沉思。。。有意境吧!哈哈哈

好吧,action完了,看镜头~

‘Thank you Everyone...bla bla bla...Best Wishes...bla bla...’

也贴有一些‘格言’

再来一个

还有我很喜欢的就是:客人都会在墙上或画或写下自己的心情~
也当作一种设计吧~


不浪费时间,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city tour咯~

虽说我在古晋生活了二十年,也去了挺多次这些街道,可其实跟着外地来的朋友一起重新再逛过这些地方,总是会发现新的惊喜呢!

也许就是平时对周围的一切都已经习以为常了,渐渐地也就不觉得惊奇了,所以也会忽略了很多微小的细节吧。所以当重新以一个旅客的眼光、以另一种心情和角度来看这个城市、这些街道时,会发现原来古晋挺美挺好的,还有很多惊喜等待我来开发呢!

河滨公园那里的华族历史文物馆
(就是高二户外教学时去过的那间)
里头介绍了不同籍贯的人在马来西亚的历史
我们要搭船到对面参观fort magherita哦~
(说来惭愧,我长这么大的本地人还是第一次到那里。。。)

排队~

上船~小心~

yeah^^

对岸的码头

太阳很大。。。
接下来就走路到玛格烈达堡吧~

怎么怎么走都找不到大门呢。。。

结果我们就从后门进去了。

玛格烈达堡是英殖民时期殖民政府建的。
不太幸运的,此时的玛格烈达堡正在进行维修呢,里头也没什么好看的,空荡荡。
管理员也说就是来看建筑物以及到天台看风景而已咯。
一直到三四层楼都是这种狭窄而绵延不断的旋转楼梯
很危险,一个不小心真的可以一路不停地从三楼滚到一楼去

空旷的房间

在顶楼天台看到的风景

可以看到这栋政府的什么建筑物

以及玛格烈达堡旁附建的。。。
我没详细问,不过有个十字架,看来像墓地。。。
有从前堡内的人用以防卫作用和行刑的地方
墙上开有洞口,大炮对准着,而从前使用的刑器等已经不在了
由于在维修当中,草地上很多白色脱落的油漆

还有着类似观望亭的

玛格烈达堡的完整建筑模型

所说的从前行刑的地方。。。的模型
这里是斩头的吧,另外还有上吊的

从前的监狱,现在让建筑工人们放材料去了

有两间监狱房,这是间窗口比较高的。。。

参观完玛格烈达堡以及差不多走遍整个kampung后,原本我们就要这样搭船回去的,可是又看到很多人买了kek lapis,因此我们也改变主意找kek lapis去~

在那之前。。。
天气热死了!!先到那里的小店来杯饮料吧!

结果那据老板称很好喝的只有他家和holiday inn有在卖的果汁。。。
(好啦,是不错喝啦)
竟然是那种泡水的!!一杯竟然还要三块钱。。。
我还以为是真的水果搅出来的果汁。。。

老板说kek lapis总店那里有托他卖kek lapis,问我们要买吗,可既然总店离那不远,当然到总店那里有更多选择啦~(而且这里的kek lapis放了冰橱后硬得像石头。。。)

走啊走啊走啊走。。。

看到了!!

再往里走。。。

啊哈!
这里应该跟一些旅行团有合作,因为一车车的游客都往这里来了

不同口味的kek lapis

客厅桌上摆满了试吃的kek lapis,像过年一样
基本上试遍所有口味后就已经饱了,午餐就这样解决了
结果我们买了三块kek lapis,一块榴莲的(好吃~),一块山楂的,一块我忘了什么的~

回到河滨公园。

继续走~

刚好有不知什么活动,一些小女孩在唱歌跳舞

还有人在玩gasing~

大热天的,来根冰淇淋吧~

也逛了很多这种卖砂拉越民族用品和饰品的店
就是整条街都是这种店的那条街~

旧法庭

亚答街
我还满喜欢这张的^^

老巴刹

单单kek lapis果然是不够的,我们到‘老爷间’(请用福建话读出来)去吃午餐。
那里的kueh chap很少很贵。。。
‘老爷间’对面的上帝庙

接着再逛了一下后就走路回singgahsana了。

在路上看到一栋挺美的建筑,篱笆外写着什么guest house来着,结果进去一看。。。
guest house是旁边破破旧旧阴森小小的小建筑,这里就没拍下来了。
而那栋很美的建筑,是正在维修的房子,应该是私人产业吧。

就是这栋建筑咯,既然来了就拍一张吧!

回到singgahsana,发现。。。
原来顶楼另有乾坤!!
有吧台~

近看~

还能打桌球~好像是一场两块钱吧
彦欣

子健

维鸿

慧敏

为什么大家的pose都帅帅的,就我。。。=(

啦啦啦~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

还有这个呢!

来个合照吧~

另外还有吊床!!这真是个惊喜呀!
可是睡下去就爬不起来了。。。

观‘星’台

整个顶楼都是让人可以很relax的设备~唯一不足的就是。。。很热。

接着大家都去洗澡了,我就在房里用彦欣的电脑看‘天才冲冲冲’咯~很搞笑的节目~

肚子饿了。。。去吃晚餐吧!
继续走啊走啊走啊走。。。

古晋的标志,拍个照吧~
帮忙拍照的路人先生没把猫头拍进去。。。

晚上快九点了,哪里还有好吃呢?
结果我们就去了Tun Jugah楼上的food court咯。
我吃了‘山河’在那里开的档子的鳗鱼饭~
(回来这么久还没去过山河呢。。。=( )
接下来就去the junk了~

也许是周末的关系吧,这天的客人很多。

慧敏、子健、彦欣~

话说我们在楼上等了一下,彦欣都还没上来。。。
“做么彦欣这样久还没有上来?”
“哦,她在楼下看东西。”
由于楼下有很多奇特的摆设,我也就相信了。

结果。。。

当我们点的饮料和蛋糕上来后,我赫然发现蛋糕上插了一支蜡烛!!

当时还懵懂了一下说怎么会有支蜡烛。。。
直到侍应生点着了蜡烛、彦欣慧敏子健和维鸿为我唱起了生日歌,才发现原来是为我庆生~~~
我完全没有料到。。。因为他们已经不收我之前的房间钱了,说是当作生日礼物。。。结果还。。。超级无敌感动的!!!非非常常谢谢你们!!!!=D

祝我生日快乐~!

绿色的那块就是之前说过的pandan cheese cake,褐色的是不知什么chocolate cake,白色的是什么cream
我很喜欢这个cream呢,甜甜细细的,不会油油腻腻的~

再一张~

许愿~

之前说过子健上次第一回吃了那个pandan cheese cake后,真情流露,说出了五字真言,结果这晚再吃一次,终于让我们逼出五字真言了。。。 “好吃到狗酱!!”
原来是这个。。。(什么什么到“狗酱”或到“像狗酱”意思是非常什么什么咯)

小小插曲。。。
话说我是路痴,而我也告诉过他们了。。。

这一天晚上我又摆了个乌龙了。。。

爸爸要来载我,可又不知道the junk在哪里,我就告诉他。。。“二小对面咯!”
其实那哪是二小哪,那是st. mary!!

唉。。。

所以他们也就完全相信我的话了。。。(我是很诚实的咯,说了我是路痴就是路痴吗,说了我在NUS amcisa挺off的就是挺off的咯。。。)

反正最后我是告诉了爸爸正确的地理位置了,也顺利上车了,而彦欣突然给了爸爸一块今天买的kek lapis。。。谢谢你们啊!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