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慕尤丁会7华团 不承认统考 不资助独中》

难得今天早上我看报纸了,就读到这个报道。
---------------------------------------------

(布城26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说,政府不会承认华文独中统考证书,同时也不会资助独中而提供拨款。

他表示,独中同考证书并不符合政府教育政策下所规定的各项条件,所以政府不能承认这项文凭。

他说,教育部拥有本身的标准与要求,但是统考文凭是以另一套制度进行,并不符合政府所定下的教育政策。 [嗤!先完善您的“政策”吧!]

他今日与七华团会面后,向记者指出:“我已经表明我的立场,这项要求是不可能做到的,我看到他们(华团领袖)都在点头,显然同意我的看法。” [他们是要求的一方,还会同意你的看法?你mak jiu go tiok sai吧?]

慕尤丁表示,就算有学生成功考取统考证书,政府也不会承认他们的学术资格。 [不会抑或不敢?]

他说,华团代表在今天的会面上,也要求政府向华文独中提供拨款,以资助这些学校的运作。“我的答案是,既然这些学校已经要求独立了,政府就不会援助他们。” [真好的理由啊!亏您想得到呢,佩服佩服!]

应遵从教育部指示

他表示,如果这些学校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就应该遵从教育部的指示,采取政府所规定的教育制度。“但是这些华文独中,他们已经要求独立了,就不应该再要求政府的资助。” [按您这种朝令夕改的所谓政策与制度哪。。。别荼毒我们了吧。我们可不认为将moral背得滚瓜烂熟就真的是有道德了。啧啧啧啧啧。]

以董教总为首的七华团代表,今日会见慕尤丁时,希望政府承认华文独立中学的统考证书,并接受统考证书作为进入国立大专和师范学院的入学资格之一。

他们也建议政府,为华文独立中学提供固定的年度拨款。

他们认为,华文独立中学作为非营利的教育机构,长期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无数的人才。政府应根据学生人数,在常年财务预算中,为华文独立中学提供固定的年度拨款。

七华团出席代表包括董总主席叶新田、董总组织与文宣举行政主任沈天奇、教总主席王超群、教总执行秘书长叶翰杰、华总副会长刘志文、七大乡团主席拿督孔庆庶、留台联总会长姚迪刚、校友联总代会长陈鹏仕,以及马来亚南大校友会会长刘庆祺。
----------------------------------------------

外国许多著名大专院校都承认了独中统考文凭,只有我国的教育部依然逆向操作。好可笑。
我爱马来西亚,我爱我居住的这片土地,可管理它的政府,让人不敢恭维。真可笑。
人才会外流不是没有原因的,政府何德何能留住人才?哈。

4 comments:

evonli said...

Ridiculous lah this newspaper report.Sheesh...All agree with the blue wordings.hahaha...

All the best~! ^^

Yvonne

LeS DécHirUreS d'chLoE said...

講得好啊~~!!!
同意同意。。。
華人什麽時候要給他們一點顔色瞧瞧啊?
他們真得很欠扁勒。。。

婉怡 said...

可华人都斗来斗去不团结呢。。。

Donald Ting Heng Rong said...

都几十年了如果华人真的团结的话,独中文凭不会到现在还不受承认,马华公会到底只是一个工会罢了,不能为我们争取些什么...